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

来源: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徐文立 高晓慧发布时间:2023-04-11
浏览次数:1572

4月8日,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揭晓,我校设计与建筑学院陈前虎教授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育京教授分别获得新农科组、新工科组特等奖,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;环境学院孙建强教授、理学院蔡萍根副教授分别获得课程思政组、基础课程组一等奖;管理学院安维东老师获新文科组二等奖;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。这是我校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绩的新突破。

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、省高教学会会长瞿佳出席总结大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。

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,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,是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浙江赛区的选拔赛。大赛设置新工科、新文科、新医科、新农科、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六个组别,共有来自全省57个高校的269名选手参加。我校坚持落实“学生中心、产出导向、持续改进”的理念,聚焦课程思政、课堂教学改革,打造具有“两性一度”的一流课程,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,促进卓越教风建设,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。学校以大赛为契机,深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,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创,进一步凝聚基层教学组织合力,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。


陈前虎获新农科组特等奖


刘育京获新工科组特等奖


孙建强获课程思政组一等奖


蔡萍根获基础课程组一等奖


安维东获新文科组二等奖


我校获优秀组织奖